小呆没脑袋

【夏彦✖️你】 想要消失的他


一篇短打



你的青梅竹马叫夏彦,一听名字就知道是一个很温暖的人。



夏彦父母早逝,从小就寄住在你家,因为你的父母从事科研,很少有机会和你碰面聊天,还好有夏彦的存在,陪伴你度过了很多个孤单的日夜...



想起和他的点点滴滴,你黯淡的生活就会照进很多光束,聚合扩散,最后你的生活烂漫,时常露出笑颜,一切美好都向你蜂拥而来。



“夏彦!你去哪儿啦?”



娇小的你手里拿着一串糖葫芦,在灯火如昼的灯会里穿梭,最多只到大人身高的你奋力跃起,试图找到不久前还紧拉着你的手的夏彦,你的嘴里不断呼喊着他的名字,细密的汗珠打湿前额的碎发,你焦急地差点哭出来,生怕夏彦被人贩子拐跑。



找遍整个灯会你都没见夏彦的身影,忽而瞥见不远处的小树林,你想起之前和夏彦一起来这里玩过侦探游戏...



“他不会瞒着我自己去当侦探了吧!没有华生在,我看他这个福尔摩斯怎么破案!”



你气嘟嘟地想着,把长到小腿的裙子挽起,穿过有你半个身子高的草丛,往深处走去,窸窸窣窣的声音在耳畔想起,脚下的小草略过肌肤像是在挠痒痒,你小声呼喊着夏彦的名字,天色已晚,只能勉强看见大树的轮廓,好几次踩空,树枝在没有被衣物包裹住的地方留下划痕




“夏彦!再不出来我就生气了!”



你开始怀疑自己的猜测,前面已经没有路了,四周乌漆麻黑的,让你有些害怕,手上的糖葫芦已经融化,粘腻的糖浆顺着竹签流下,渗进手心。



正当你眼泪欲喷涌而出时,不远处传来脚步声,树叶因为空气的流通开始低语,你紧张地竖耳倾听。



“夏彦!”



你看清了一瞬间来到面前的人,夏彦的脸庞在花灯的映照下格外柔和,他的胸膛起伏,轻喘着,额间的汗打湿了鬓角,原本就灵动的眼眸带上一层水润屏障,他一把拉过你的手,上下打量着你:“没受伤吧?”




“夏彦你刚刚去哪里了?我找了你好久!”



你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直接切入主题。



“你腿都被树枝刮破了...”



你们两个讲话牛头不对马嘴,都在自说自话,你不满地跺跺脚,似乎在证明自己没事:



“我没事,你刚刚去哪儿了?瞒着我偷偷去玩破案游戏对吧?”



原本蹲下去查看你伤势的夏彦无奈地站起来,他微亮的眼眸盯着你的脸,宠溺地笑了笑:“没有...”



你总觉得夏彦不对劲,凑近去观察他的表情,夏彦被你突然靠近的脸吓得脸红,支支吾吾地问你想干嘛。



你眉头挑起,故作高深地说:“你不会...哭了吧?”



夏彦的心事像是被你猜中,一个完全不会撒谎的男孩试图用慌乱的肢体动作解释,你反握住夏彦的手,说:“跟我说实话!”



夏彦原本乱了的心绪在看到你坚定眼神的那一刻稳住了,他叹了口气,有些别扭地回答:“我只是想离开...”



“离开去哪里?”



你疑惑地蹙眉,看着夏彦低垂着头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

“就是...我希望自己消失,这样你爸爸妈妈对你的爱就不会被我分走了...”



用稚嫩的嗓音说出如此成熟的话,确实很有违和感,你不知道夏彦是从哪里得来这样的想法,你的嗓音不自觉地提高:



“呸呸呸,胡说八道!爸爸妈妈是我的家人,你也是我的家人,爱都是平等的啊,哪来的爱多爱少这样子的歪理!”



花灯里的烛光微颤,就像夏彦此时的内心,被女孩真挚的话打动,他缓缓抬起头,对上你的目光:“我...抱歉,让你担心了。”



“我才没有担心你。”



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头,傲娇的样子映入夏彦的眼里




他轻笑一声,发丝随着他的笑声在晚风里起起伏伏:



“你为了找我,糖葫芦一口都没吃,全糊你手上了。”



你这才想起糖葫芦的存在,尴尬地看了看不成型的糖葫芦,有些可惜地说:



“我这不是怕你被人贩子拐走,福尔摩斯要是不在了,单凭我一个华生怎么办案呀...”




“原来是担心不能当我的助手?”



夏彦俏皮地向你眨眨眼,这次轮到你脸红了,看着他清亮的眼眸,心头微微悸动。



“算是吧...以后不许再有消失的想法了!你一直都会是我的家人!”



你含糊地应了几句然后义正言辞地说道,不许夏彦反驳



夏彦眉眼弯弯,露出笑颜,他提着花灯,牵着你的手,往树林外走去:



“走吧,亲爱的华生,我赔你一串糖葫芦。”



你被那双温暖的手牵引着走,他的背影有些单薄,但是在你眼中却很高大,好几次你找不到回家的路,夏彦都会及时找到蹲在街边的你,然后笑着向你伸手,温柔地说一句:“回家吧,我的华生。” 



所以,夏彦早就成了你心里可以和父母比肩的依靠了...



“一串糖葫芦就想打发我呀?”



“那就两串~”



“两串也不行!”



“三串~”



“三串...”



“你要是吃得完,多少串我都给你买。”



夏彦的语气带着满满的笑意,他的手渐渐握紧,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强烈的念头:我一定会紧紧抓住你的手,绝不放开。



灯会里挂着五彩斑斓的花灯,你腮帮子里塞着一颗糖葫芦,甜滋滋的糖浆滚入咽喉,夏彦侧着头望着你享受的侧脸,你们两个互相打闹着,殊不知未来会迎来何等变故...紧牵着的手也会在某天松开...

评论(2)

热度(9)